夜猫子,大傻逼,真学渣

人生无望,自食其果。
我所喜爱的人事物,都是我的光,我的救赎。

偶尔会发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^_^
脑洞极多,能写出来的却很少
严重拖延症有
三分钟热度有
文笔不好
画画无能
坑无限多

比起小红心,我更喜欢评论,我很想和你们聊聊天……

喜欢的女性角色是孙尚香,小鸟游纺,莲音,八神嘉儿(八神光),杏!
喜欢的男性角色是锥生零,八神太一,叶修,苏沐秋,白起(恋与制作人),月永几斗,真田幸村!




“带我飞吧,这世界太无趣了。”

【策约】两个人的小婚礼

※迟到中秋节贺文
※本来是已经打好草稿的,但是玩得太嗨忘记续写了
※ooc
※废话多
※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个啥



(一)
百里守约发现,最近自己的弟弟——百里玄策有一段时间没黏着自己了。

这对百里守约是一件好事,毕竟他认为玄策能独立是很好的一件事(而且,这能让自己的腰好好地休息一下×)。但很快地,百里守约发现有些不太对劲……
他觉得百里玄策在躲着他——当然,这只是百里守约单方面的感觉,毕竟玄策一见他打了声招呼就溜了。
到后面百里守约通过跟踪百里玄策才发现,他和来到长城已经有一段时间的外国人——马可·波罗走得非常的近。
——原来是交了新朋友啊……但是,为什么不和哥哥说呢?
看着自己的弟弟和马可波罗正开心地谈天说地,百里守约的心里的一块石头稍微放下了一些。

再看一眼,百里守约便头也不回地悄悄走掉了,殊不知,百里玄策已经发现了他的身影。
“嘿玄策兄,在看什么呢?”一旁的马可·波罗拍了拍百里玄策的肩膀,说道。
百里玄策回过头,对马可·波罗说了句“没事”后就不知道在想什么了。
马可·波罗没有发现百里玄策的异常,还拍着他的背笑着说道:“走,去准备中秋节你需要的东西!”
然而百里玄策还是没有回神,而是莫名其妙地问了一个问题:

“马可先生,你觉得爱一个人,什么最重要。”

“只要能和最爱的人永远在一起,什么都不重要。”马可·波罗想都没想,直接回答道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哎我说玄策兄,从刚才我就觉得你有点不对劲了,你刚才到底在想什么?”马可·波罗一脸严肃地看着百里玄策。
他没有回答马可·波罗的问题,马可·波罗也没有追问下去,而是对他说:
“和你爱的人永远在一起,性别、年龄、身份、地位、过去,你还会在意吗?”
“不要在意旁人的说法,只要你们互相爱着对方,一切都能一起渡过。”
“若只有你爱TA,你就拼尽全力地去追他,不要退缩,也不要放过一丝一毫的可能性!”
说到这里,马可·波罗的语气有些激动,百里玄策也有些被吓到了。
马可·波罗发也现自己的语气有些激动,于是长长地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地说道:
“Sorry……刚才是我太激动了……”
“我想说,很庆幸你爱着他的同时他也爱着你,所以不要想太多。”
“你们一定能够永远在一起。”
“不像我,拼尽了全力,她虽明了我的心意,但我却始终求而不得……”

“女儿娇正年少,红烛照佳人笑。家国兄长命难驳,这一生逃不掉,命运般的牢拷……(*注1)”

“马可先生……”
百里玄策不懂该从何安慰他,只好轻轻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感受到肩膀被轻轻地拍着,马可·波罗轻轻地笑了一下,说道:“没事的,她已经成为了我的回忆。(*注2)”

“好了,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准备你需要的东西,顺便再跟你说一遍你要做的事!玄策兄,Let's go!”
“哎马可先生……等等我!”





(二)
不知不觉,中秋节到了。
——而且,现在是凌晨。
百里玄策决定,是时候该执行他的计划了,于是他拿着一个大包袱,悄悄地溜进了百里守约的帐篷。

正在睡觉的百里守约听到动静,马上拿起床边的枪迅速起身,在准备给枪上膛时被百里玄策制止了。
“哥,是我。”
看到来者是自己的弟弟,百里守约这才松了口气,放下手中的枪,露出了温柔的微笑。
“原来是玄策,这么晚了,找哥哥有什么事么?”

百里玄策没有回答,而是放下手中的大包袱,小心翼翼地打开它,然后一一拿出里面的东西:
一大块被精心修剪过的透明白纱布,玄策自己编的花圈,一大束五颜六色的花,还有一篮子的花瓣。
“哥哥不要乱动哦!”
还没等百里守约问话,百里玄策就拿起白纱布往守约头上一盖,整理好后套上花圈,然后抓起一把花瓣,一边往两人的上空撒一边哼着不着调的进行曲。
百里守约有些紧张,兽耳轻微地抖动着。他不知道玄策要干什么,只好静静地看着他忙活着。

玄策看着面前的守约:透明的白纱布柔柔地披在守约的肩上,花瓣也有些落在了他的身上。月光撒在守约身上,显得神圣而又美丽。
这是我的哥哥,也是我最爱的人。

“哥……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,我一直想给你一个婚礼。”
“于是我便请教了一下马可先生,让他教我弄一个简单一点的婚礼……”

然后百里玄策单膝跪下,将手中的花束递向百里守约,然后咽了咽口水,有些紧张地看着守约,开口说道:

“嫁给我吧,守约。”
“我想与你,共度一生。”

听到百里玄策的求婚宣言,百里守约没有愣住,而是缓缓地俯下身来,接过了玄策手中的花。
“我愿意,玄策。”
守约捧着花,笑得一脸灿烂。

看到守约这么开心,玄策也非常开心。
“对了,还有还有!”玄策突然想到了什么,连忙口袋掏出了两枚小铁环,将其中的一枚放在守约的手心里,“马可大哥说过,两个人互相给对方戴上这玩意儿,才能算是真真正正地永远在一起了!”
说完,玄策拿起守约的右手,郑重地将小铁环戴进了他的中指。
“唔……话说这玩意叫啥来着?好像叫……”
“是叫戒指吧。”守约答道。
“对,戒指!”玄策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着,“我不够钱让人做金戒指银戒指,只好做铁戒指啦……”
“而且……”百里玄策顿了顿,又说道,“哥哥手里那一枚,是用哥哥剩下的弹壳做的。而我这枚,是用我武器上的一小截铁链做的……希望哥哥不要嫌弃呀……”
说完,玄策拼命地摇着尾巴,一脸期待地等待百里守约的回复。
守约看着手上的戒指,百感交集。

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谁也无法将我们分开。

“没有的事,只要是玄策送的,哥哥都喜欢。”
说完,百里守约拿起玄策给的另一枚戒指,百里玄策也同时伸出右手。
看着面前的人儿慢慢地将戒指戴进自己的中指,百里玄策有点想哭。




看呀,这样便是你套牢了我,我也套牢了你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无法分离。




END



【注1:出自萧忆情《孙夫人》,想想也知道说的是谁了吧。这里只是我私心加入的邪教CP:马可波罗×孙尚香
注2:无法放下,却必须放下。就是说两人永远再无交集,毫无干系。

能看到这里,我十分的感谢。
我知道这是有点烂尾了,但我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写下去。
或许哪天灵感来了,我会给这篇策约文一个真正的结尾。】

评论
热度 ( 32 )